首页 中心简介 测试服务 仪器预约说明 培训信息 分析方法及应用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
《分析测试中心通讯》 《分析测试中心简册》
按期数分类
按专题分类
 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: 首页 > >  
多晶与单晶X-射线衍射联合表征晶体择优生长方向
发布时间:2016-03-02 00:00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结晶是重要的传质分离单元操作,广泛应用于化工过程。为了得到特定需求的结晶产品,需要控制影响晶体性质的相关技术指标,如晶型(即晶体的微观堆积方式)、晶体的宏观外形和晶粒度的分布等。

在制药和材料领域,同样的分子结构却存在多种晶型,即所谓的“多晶型”现象,是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,因为不同的晶型常常导致最终产品的物理性能和药效上有差异。本组在单晶测试中曾经遇到过一个多晶型的案例,同一个化合物能结晶出3种颜色形貌有差别的晶体,通过对每一种晶体都进行了数据收集和结构解析,得到了如下表1的测试结果。可以看出,3种晶型的空间群差别较大,表明分子堆积结构差别较大,这个结果为科研人员进一步研究3种晶型的固态性质奠定了结构基础。

 

 详情参见:http://cpam.iccas.ac.cn/Downing/2017330143353549.pdf

附件下载:
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:100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