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中心简介 测试服务 仪器预约说明 培训信息 分析方法及应用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
《分析测试中心通讯》 《分析测试中心简册》
按期数分类
按专题分类
 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: 首页 > >  
Autodeblur 图像处理软件的应用
发布时间:2012-04-24 00:00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       所有的显微镜光学检测,都受限于物理法则,这个法则就是光穿过介质时,光的方向会发生弯折。这就是一般显微图像产生模糊或眩光的最主要原因。Deconvolution(去卷积)能够修正这个问题,不仅可以修正模糊与不清楚还能将重要的图像细节呈现。

      Autodeblur针对生命科学的研究,提供多种功能强大的Deconvolution工具,其中包含2D3D图像的相关算法。Point Spread Function (PSF) 是指显微镜内的点扩散现象,使得图像呈现出模糊与眩光。因此实际物体受到点扩散现象的影响,产生了模糊与不清楚。 Autodeblur不需要手动去计算点扩散函数(Point Spread Function),系统会自动建立点扩散函数。

Autodeblur适用于几种图像:透射光明场、 宽场荧光、共聚焦图像、转盘扫描共聚焦、双光子荧光。下面分别是宽场荧光、共聚焦3D和共聚焦2D图像用Autodeblur软件处理前后的图片,处理后图像分辨率明显提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件下载:
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:100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