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中心简介 测试服务 仪器预约说明 培训信息 分析方法及应用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
《分析测试中心通讯》 《分析测试中心简册》
按期数分类
按专题分类
 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: 首页 > >  
样品与盖玻片紧贴程度对样品荧光的影响
发布时间:2016-03-02 00:00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在激光共聚焦实验过程中,需要使用一种很薄的盖玻片用以承载样品,厚度约为120µm170µm,样品与盖玻片之间的紧贴程度会直接影响到样品的的荧光观察,有时还会产生假象。

对于细胞样品,一般情况下,细胞培养在confocal皿中,细胞在confocal皿底部的盖玻片上贴壁生长,细胞与盖玻片紧密贴合,观察到的细胞荧光是样品真实情况;一些固体颗粒、粉末或液体样品,如与盖玻片紧密贴合,观察到的样品荧光也都是真实荧光;但对于一些膜类样品,如样品较厚且表面不平整,与盖玻片不能紧密贴合,就会出现无法对样品聚焦或产生荧光假象的情况。现以一PDMS膜举例,在此膜上有一些条纹图案,里面含有发荧光量子点,目的是观察量子点是否包裹在PDMS膜上的条纹图案中。PDMS膜与盖玻片的紧贴程度会影响条纹图案中量子点荧光的观察。

 

详情见http://cpam.iccas.ac.cn/Downing/20163216360446.pdf

附件下载:
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:100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