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中心简介 测试服务 仪器预约说明 培训信息 分析方法及应用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
《分析测试中心通讯》 《分析测试中心简册》
按期数分类
按专题分类
 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: 首页 > >  
高质量单晶样品的挑选与判断
发布时间:2019-01-30 17:14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单晶结构测试中,晶体的质量决定了衍射数据的质量及后期结构解析结果的质量,所以单晶测试是否成功,晶体的质量是关键。本文对如何挑选和判断高质量的单晶样品做一简单介绍。

单晶质量初步判断及挑选在显微镜下进行。质量好的单晶样品一般都棱角分明,表面光滑无裂痕,不沾附微小的晶粒和粉末状的杂质。如果晶体是球状的或半球状的,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很多个微小的单晶聚集到一起的,或者是非晶态的。还有一些样品是几颗晶体聚集到一起的,或者一颗晶体中部分质量好部分质量不好,这就需要在显微镜下对晶体进行切割,保留质量好的部分。另外晶体衍射强度与晶体的大小有关,太细、太薄的晶体衍射会很弱,所以质量好的晶体还要有一定的大小,其长宽高最好在0.1mm以上。

 

 

 

详情见http://cpam.iccas.ac.cn/doclist.action?chnlid=3656

附件下载:
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:100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