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中心简介 测试服务 仪器预约说明 培训信息 分析方法及应用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
《分析测试中心通讯》 《分析测试中心简册》
按期数分类
按专题分类
 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: 首页 > >  
石墨烯样品的透射电镜表征方法
发布时间:2020-02-24 12:47:00.0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石墨烯是由单层碳原子以sp2键连接紧密堆积形成蜂窝状二维晶体结构的新型碳质材料,由于其具有独特的二维结构以及良好的电学、光学、力学等性能,石墨烯在复合材料、传感器、电子器件、能量存储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,因此受到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。

石墨烯的制备方法主要包括微机械剥离法,化学气相沉积法、氧化还原法、外延生长法以及电化学还原法等。然而,由于制备方法不够成熟,且不同方法制备的石墨烯都会有所差异,无法满足各个领域对于大尺寸、高质量的石墨烯的需求。因此,对于石墨烯结构和层数的表征是获得高质量石墨烯关键表征手段。

http://cpam.iccas.ac.cn/doclist.action?chnlid=3657

附件下载:
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:100190